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实”字当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心铸魂

时间:2021-08-16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务公开有哪些内容?”“发现身边的‘四风’问题要向哪个部门反映?”“如何科学、合法地进行信访维权?”……针对村民提出的疑问,旌德县兴隆镇纪委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对于其他一时不能给出答复的问题,工作人员也详细进行了记录,并告知将在调查核实后会及时给予答复。

这是该县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缩影。

“‘实’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我们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争做党的忠诚卫士、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张晓燕坚定地说道。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利用“12388”信访举报平台,多方位、多角度推动“信、访、网、电”深度联动,广泛收集信访举报线索,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好群众关切,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外,县纪委监委注重进一步改进信访举报处理方式,对举报线索进行分析研判、会商分类,并建立台账,明确承办单位、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同时,采取发函督办、约谈督办、电话督办等多种方式,压紧责任、强化管理,着力杜绝信访工作“有始无终”现象,实打实解决一批历史积案和关系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县纪委监委还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推进,要求委机关各部室结合“千名干部进万家”活动,深入联系镇村开展调研服务和为民办实事活动。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就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下一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