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专项督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时间:2021-08-16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有没有按照要求召开巡视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在哪里?”“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方面具体做了哪些工作?”……

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7月26日至7月30日,萧县纪委成立五个督查组,对全县23个乡镇和65个县直单位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项整治“四风”问题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重点涉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安徽省、省委巡视萧县“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方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严纠治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不正之风等24个方面、94个具体事项,旨在全面了解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作风建设成效更加显现。

督查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询问、实地查看和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组将围绕督查情况形成督查报告并在全县进行通报,督促各单位建立整改台账,销号整改。对落实“两个责任”等工作不重视,管党治党宽松软的,将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将严格责任追究。

今年以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协助县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制发乡镇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的实施意见,向全县各单位发送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提醒单”,为党委(党组)主体作用的发挥当好参谋助手、提供有效载体。同时,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制定《关于推深做实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萧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等文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上半年共发现问题线索39件,监督检查中提出纪检监察建议37份。

“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查,对于强化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意识、纪委的监督责任意识、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对失职失责人员严肃问责,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失责必问的鲜明态度,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扛起政治责任。”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