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用好监督“前哨”护航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1-08-16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是否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方案,具体落实情况如何?”“上半年县第三方网格化团队检查交办的问题整改进度如何?”……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就相关单位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固镇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组成5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水利局、县重点工程中心、县经开区管委会、城关镇等7家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聚焦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网格化”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绩效考核与被考核情况等7个方面大气污染整治重点任务的落实,督促相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同时,召开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具体业务人员参加的座谈会,通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通过督查共发现问题18个,提出意见建议20条。

此外,该县坚持边查边改、边发现边解决的原则,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工作作风问题、失职失责问题等,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推动建章立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监督执纪工作定下“严”和“实”的基调。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将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全力护航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