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下沉监督 拧紧农业防灾减灾“安全筏”

时间:2021-08-02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师傅,农机补贴资金到位了吗?镇村干部有没有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近期雨水较多,要注意防灾工作……”日前,怀远县连续几天大面积降水,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扣秋粮生产关键期这一时间节点,根据工作实际,组成督查组,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抓好农业防灾减灾,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好基础。

今年以来,怀远县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技术指导等重点环节,发挥派驻监督作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成立督查组,到农户家中、农资销售点、种植养殖企业等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帮助群众纾困解难。督促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提早落实关键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加强草地贪夜蛾、粘虫、稻瘟病等重点病虫害防控,提前谋划组织相关防灾减灾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同时,紧盯保障各类涉农补贴是否落到实处,围绕涉农补贴资金监管、土地流转、农民增收等情况,对涉农资金补贴后的生产情况、往来台账、流转合同等环节进行精细化跟踪。

“我们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监督工作的同时,关注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的落实情况,及时督促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为农民提供科学耕种技术支持。”怀远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及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6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