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巡察整改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时间:2021-08-01 07: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发提示函……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组建4个督查组,对36家被巡察党组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紧盯问题,跟踪落实情况,查看整改效果,确保五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解决到位。

今年以来,阜阳市纪委监委通过“室组”联动,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线索办理情况、专项整治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4个方面,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持续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拓展监督广度和深度,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提高监督质效。本轮督查共发现有关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制度机制不完善、追责问责不严格等方面问题134个,发送问题交办单34份。

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是落实市委巡察整改的重要内容。西湖纪工委通过到城南新区中环菜市场、六里社区垃圾中转站等建设项目,实地查看工程现场,对表对标检验整改成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有关负责人、发出工作提示函,督促其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任务,加快整改进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为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我们聚焦市委巡察反馈的3方面20个问题,运用97期提醒函、12期交办单,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同时,深化成果运用,共建立完善制度机制44项,责任追究82人,真正通过整改促进工作发展和干部作风转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介绍。

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下一步,阜阳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将充分运用好本次督查成果,推动整改责任再压实、整改机制再完善、专项行动再深化,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走深走实。(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