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监督推动解决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

时间:2021-08-01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立即组织人员对鼓包、起皮、脱落的外墙进行清理、修复,设立警示牌,坚决保证居民安全!”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在利辛某小区对群众反映的楼房外墙脱落问题,现场督促小区物业进行整改,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监督推动解决房地产领域“难办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问题作为重要抓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高位推进。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专门就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进行部署,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并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多次对此项工作进行调度,印发了《关于聚焦全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强化措施、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组织督导调研组深入了解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指导。全市形成了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协作配合,市县纪委监委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坚持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坚持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监督压实责任,推动问题解决。针对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问题,涉及的80个项目、53333套房屋已全部完成整改;针对“安置难”问题已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结合省住建厅交办亳州市的340件信访事项,已办结322项。

监督推动落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随机抽取不满意件,以“四不两直”方式,通过现场察看、交流座谈等方式,对三县两区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进行专项督导调研。针对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跟进推动问题解决,同时督促出台相关制度等。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房地产领域‘三难’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和不履职、不尽责的问题严肃问责;要通过问题的整治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亳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