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操办“升学宴” 党员莫心动

时间:2021-07-30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丫头考上理想的大学,亲戚朋友好多都打电话来关心什么时候请喝升学酒,这下我们就好好热闹热闹,让大家都沾沾喜气!”

“那可不行,你看看,这是镇纪委前两天发到我们手机上的提醒短信,明确要求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今天中午纪委书记还专门对我们开展了集中廉政谈话,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带头树新风正气,这升学宴可不能办!”霍山县佛子岭镇农保所张主任听到家属打算要办升学宴,连忙将手机中的廉政短信拿给她看并劝说道。

随着中高考分数的相继出炉,七、八月份成为“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的高发时节。

霍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严明纪律红线,第一时间下发工作提示,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早立规矩、早打招呼、早作提醒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等歪风陋习。

同时,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即行动,多措并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通过短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重申纪律要求,再敲纪律“警钟”;通过个人主动报告、摸排登记的方式,对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提前掌握,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通过受理电话举报、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及舆论监督等方式,加强监督和查处力度。

“我们将通过不定期地组织人员进行专项督查,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以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的持续向好。”霍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