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正反结合 双管齐下 构筑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时间:2021-07-30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每次回家老人都在耳边吹风,咱又不缺吃不缺穿,不是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要拿、不能要,一个人最大的骨气,就是不能让别人戳我们的脊梁骨。”涡阳县一干部说道。

今年,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一体“三不”战略目标部署要求,坚持从加强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入手,正反结合、双管齐下,着力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坚持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挖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依托曹市镇辉山烈士陵园、新兴镇新四军第四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学党史 忆先烈 铭初心 担使命”等主题实践活动,以新四军第四师纪律严明、服务人民的红色精神为主题,制作廉政动漫《铁军精神 鱼水情怀》,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注重家风家庭家教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机关等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全县开展“传承清正家风,争做廉洁表率”五个一活动,通过开展“为有源头活水来”——家规家训家书和家风故事征集活动,举办清正家风宣讲,开设家风专题讲座,组织“最美全家福”展示,召开清正家风座谈会,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强化反面典型案例教育。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集中观看《教育项目里的“蛀虫”》等警示教育片,编制《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强化以案示警。依托“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结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每月向全县各单位发放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和震慑力。2021年下发典型案例通报5期,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0起11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

“思想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活化形式、充实内容、丰富载体,把廉政教育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