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以考促学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时间:2021-07-29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种以考促学的方式非常好,对我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测试的知识点都是平时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经常用到的,可以促使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会以参加此次测试为契机,筑牢学习根基,进一步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真正用在实践中。”

“通过测试,我发现自己掌握的知识存在空白点,以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

……

几位参加完测试的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边走出考场边交流心得。

为切实增强纪检监察“新兵”自我提升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绩溪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需要,定期组织新进人员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测试。据悉,测试一般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以及党纪党规等。

“对新进人员定期组织测试,目的是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干’,逐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从目前测试结果来看,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定期组织测试是该县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聆听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参加“森林卫士”论坛等方式,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拓展测试内容、丰富测试形式,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