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靠前监督防“烟花” 为民服务筑“堤坝”

时间:2021-07-29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防台防汛工作迫在眉睫,你们应急物资准备如何,是否制定了应急处理预案?”“一定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防汛一线,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的一幕。

“现在虽然没有灾情,但整个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况且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影响我省,极端天气随时都可能发生,大家要紧绷思想之弦,做好充分准备。”在检查现场,铜官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不时提醒相关工作人员。

汛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铜官区纪委监委坚持未雨绸缪、靠前监督,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为防汛防台风密织一道坚实的纪律“防护网”。同时,建立“1+X”监督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成立9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紧盯责任落实、风险排查、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拉网式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采取“跟进式”监督,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拉警戒线、树警示标识等方式,切实消除6处安全隐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汛责任压实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24次全覆盖、不间断督查,推动隐患区域登记造册629户1526人,全部落实包保措施。

“思想上松一尺,行动上就会散一寸。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做好一线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防汛防台风应急准备上,用铁的纪律督促职能部门固守思想‘防线’筑牢防护‘堤坝’,为防汛防台风‘大考’保驾护航。” 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