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既督又战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合力防汛防台风

时间:2021-07-29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迅速投入防汛防台风一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坚持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监督措施为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7日,青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丁桥镇敬老院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时指出。

随着台风“烟花”逐渐向我县靠近,期间可能出现连续暴雨和强风过程,防汛防台风迫在眉睫。为此,青阳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日常监督,确保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到岗到位。

“单位的值班是怎么安排的?”“防汛隐患排查的应急措施有哪些?”“夜间在大堤巡查值班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连日来,青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以汛为令,闻汛而动,立足职能定位,加强监督检查,抓细抓实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乔木乡、杜村乡纪委到各村及重点场所,对宣传工作、群众转移、值班值守、防御措施准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新河镇、陵阳镇和县建投集团纪委通过上门督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村、各部门防汛防台值班值守、预警信息发布、防汛队伍和物资储备以及各责任人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检查;驻县委宣传部、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监督部门强化水雨情检测、农作物防台指导、应急物资储备等台风防御工作的主体责任。丁桥镇纪委成员深夜巡堤,与一线守堤人员共同值班值守;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成员与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切实将县委县政府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立足职能职责,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青阳县庙前镇纪委书记方忠仕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