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督战并举 坚决打赢抗击台风保卫战

时间:2021-07-29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瞒报灾情、信息倒流等情况。”黄山市屯溪区昱西街道纪工委负责人监督检查辖区应对台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连日来,为积极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不利影响,黄山市屯溪区加强气象预测预警,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响应。屯溪区纪检监察机关把防汛防台风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参与、及时跟进、既督又战,为全区防台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把防汛防台风监督检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深入镇(街)、村(社区)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制、领导责任制和防台风各项部署措施落实及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启动等情况进行督查,把督查工作细化到各个环节、各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组建4个防汛防台风监督检查工作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各镇(街)、村(社区)重点督查值班领导在位、主要领导一线靠前指挥、各村(社区)值班安排以及救灾到位情况,仔细了解辖区独居困难老人是否走访到位、危房户有无安全转移安置等情况。督促镇(街)、村(社区)干部履职尽责,以严格的监督检查保障防汛防台风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严格执行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坚持防汛防台风抗灾监督检查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步推进,充分履行监督执纪的职责使命,严肃查处防汛防台风工作中的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问题。对督查发现的工作履职不到位、挪用救灾物资、不落实重大事项报告等问题将第一时间启动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救灾工作有力开展。

“宁可十防十空,也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台风抗灾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始终保持临战、实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屯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安江滨水景区游船等涉水项目已全部暂停,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已提前备足,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共53支抢险救援队伍700余人全部在岗待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影响。(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