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强化汛期用水监督 办好群众实事

时间:2021-07-30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执纪监督,着力破除民生痛点堵点难点,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现在水压大了很多,水也清澈了许多。”拧开水龙头,一股强劲的水流喷涌而出,看着哗哗的自来水,家住固镇县名人花园的丁女士一边洗菜准备做午饭,一边向固镇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着最近该县的供水情况。

进入7月份以来,该县降雨量较大,尤其7月14日以来,怀洪新河新老胡洼闸开闸放水,大量的泥沙、杂草、杂物下泄,导致城镇供水水源取水口被杂物堵塞,造成全县降压供水,直接影响了该县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目前能否正常供水,供水质量如何?”“备用水源存量,以及能够解决多大问题?”“在取水头部有无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具体是怎么管护的?”……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群众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深入细致摸清近期该县汛期降压供水、断水问题,分类梳理分析,积极稳妥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

同时,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县水利局、县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等3家相关单位找症结、疏堵点,反思在解决民生问题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举措,确保在汛期内保障全县居民用水卫生安全。目前,该县供水总体平稳。

  “供水保障事关民生,事关千家万户。”该县纪委负责人在对县中环水务供水有限公司开展自来水供应问题的调研中强调,“要把汛期安全供水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切实扛实主体责任,‘防’‘备’并重 ,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有效应对多次强降雨,持续保持城区汛期安全稳定优质供水。”(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