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迎“风”而上 拧紧防汛防台纪律“安全栓”

时间:2021-07-30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乡共28处地质灾害点涉及54户群众,我们坚持乡村干部负责到点、包保到户,截至27日晚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西河口乡党委书记汪明家向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组长介绍道。

强降雨预警不断,为有效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按照全区防御台风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及时召开常委会议安排部署防台风纪律督查工作。成立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担任组长,区应急局、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的专项督查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紧盯风险隐患靠前监督,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为全区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根据裕安水情特点,深刻汲取去年洪灾教训,督查组分南北两片深入到西河口、青山、固镇、罗集等沿淠沿干渠重点乡镇开展督查。对相关乡镇和区直职能部门防汛组织落实、救灾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以及重点人群转移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进入防汛防台风状态,严格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隐患排查监督工作。苏埠镇镇纪委书记程中振在查看横排头风景区地质灾害点时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既当作风督查员、又当隐患排查员,在防汛防台实践中领悟李夏精神实质,践行‘两个维护'。”该镇纪委先后组织开展防汛防台作风监督5次,纪检干部参与地质灾害、危险住房、高空坠物、河道水闸等隐患排查28次,排查各类隐患13处,转移群众8人。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能现场解决的督促立行立改;不能现场解决的,则限时明责、监督整改。把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坚持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