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监督防控不减压 共筑疫情防控墙

时间:2021-07-26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7月7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人员,其他中风险地区来(返)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报备,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芜湖市镜湖区的每个角落里,传来广播的持续播报声……

南京市疫情信息通报以来,考虑到芜湖市与南京市交流密切,作为中心城区的镜湖区,人口流动更为频繁。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芜湖市镜湖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以监督为抓手,配合并协调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统一安排部署  筑牢防疫“屏障”

为充分履行职责职能,芜湖市镜湖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短期内的监督检查重点,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以监督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以监督推动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推进,以监督筑牢坚实的防疫屏障。

做好源头把控  切断疫情“传播链”

芜湖市镜湖区汀棠街道等街道及社区采取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紧盯辖区内7月7号后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人员摸排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居家观察情况、宣传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改正。

走访农贸市场、小餐饮、宾馆、学校食堂等,督促职能单位加强肉类、海鲜、果蔬等货物的监测监管,掌握来源及流向,做好相关证明文件查验工作。提醒督促各监管单位加强对场所及设备、设施消杀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紧盯疫苗接种  提高自身“免疫力”

对正在持续进行的疫苗接种工作,仍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向辖区内群众宣传科普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日常小知识的宣传,从群众的生理和心理出发,全面提高“免疫力”。

组织协调疫苗接种点的现场秩序,组织发动辖区居民、企业员工积极有序接种疫苗,镜湖区范罗山街道青山街、滨江社区、大砻坊街道古城社区、张家山街道洗布山社区等纪委工作人员开启“白加黑”、“五加二”模式,轮流在小区、接种点、企事业单位等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做好3岁以上未接种人员底数的摸排工作,及时纠正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健康。(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