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聚焦关键强监督 转变作风护发展

时间:2021-07-13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您是来办理什么业务的?您对窗口服务是否满意?”这是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窗口服务单位进行暗访督查的一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主动深入企业、窗口单位和基层村(社区),精准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和影响制约文明创建、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不断丰富监督方式,拓展监督维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融合互进。

紧盯重点领域,用好问题查找“放大镜”。围绕“四个聚焦”跟进监督,对2018年以来未处置、未办结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起底,做到底数清、问题明。截至目前,梳理排查问题线索2件,已全部办结。精准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社会保障、惠农补贴、环境保护及房地产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师德师风”等专项整治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共141个。

整合监督力量,用好执纪问责“戒律尺”。进一步探索创新,率先将派驻纪检监察组纳入协作区范围,构建“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模式,联合开展专项检查,相关部室“会诊”,实现从“单兵作战”向“团队作战”的转变。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政务服务窗口进行实地暗访,重点关注服务窗口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业务办理和服务规范等与办事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注重跟踪督促,电话回访办事群众15人次,询问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强化警示教育,念好廉洁自律“紧箍咒”。编印《八公山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组织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组织旁听案件庭审,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持续放大漫画品牌效应,创作《枕边风吹倒钱局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之“一刀切”》等系列漫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自律好声音。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警示教育,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八公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