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抓细抓实防汛责任 监督保障汛期安全

时间:2021-07-13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最近几天的连续降雨,你们村对老房子、汪塘、河沟等安全隐患是否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隐患是否及时整改?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这是灵璧县虞姬镇纪委深入一线督查防汛避灾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一幕。

随着夏季汛期的到来,雨水增多,水位持续上涨,防汛避灾工作进入了关键时间节点。灵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深入防汛避灾第一线,为打赢防汛避灾这场硬仗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督查有“速度”。灵璧县纪委监委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主动作为,与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对及时掌握和上报汛情信息等环节进行全覆盖摸排,动态了解防汛预警预报、24小时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推动相关部门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实现无死角、无盲区。

跟踪有“精度”。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各职能部门督导防汛避灾有关情况,各乡(镇)纪委围绕涵闸排水是否通畅、闸内机器是否正常维护深入各村各点督查,并现场查看测量水位线,对重点涵闸、重点河道、重点流域,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效监督,确保防汛避灾工作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问责有“力度”。灵璧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一线人员的工作责任,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我们一方面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防汛方面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另一方面针对突击检查中发现的擅自离岗、问题处置不力、防汛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违法问题,将依纪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为做好防汛避灾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灵璧县禅堂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积极深入防汛一线,及时防范化解险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督促防汛避灾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未雨绸缪筑牢防汛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为民服务初心,以有力监督保障汛期安全。”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