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室+组+协”联动发力  持续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1-07-13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探索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联动监督机制,这样可以统筹监督力量,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到。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协”联动监督,共处置问题线索840件,立案18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6人。

整合力量,监督提档。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指导,构筑起“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联合监督模式,定期会商研判问题线索、分析数据信息,在案件查办、问题查找、原因剖析等方面协同配合、一体推进,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形成“监督力量统一调配、审查调查统一实施、以案治本统一深化”的运行机制。

强化管理,能力提级。巩固拓展全员培训成果,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开发线上应知应会测试平台,定期开展线上测试,评选学习之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完善积分制考核制度,健全干部培养选拔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在基层一线和重要岗位考察识别干部,持续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优势互补,质效提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准定位、分类施策,由纪检监察室全程指导协调,提出具体方案,把好质量关口;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提供廉政风险、业务性质、人员特点等情况,做好政策解读;协作区利用近距离监督优势,为监督执纪提供支持保障,从“单打独斗”到“联合作战”,实现“1+1+1>3”的效果。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联动监督机制,加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等方面的通力协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谯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