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搭建“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时间:2021-07-13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各位党员尽快到五楼会议室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议。”祁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发布通知,这是该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搭建中心课堂、网络课堂、红色课堂、实践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搭建“中心课堂”,强化示范带动。借助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载体,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示范带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总支牵头抓总,精准排定进度表,做到学习一项不漏、一人不落。截至目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共召开常委会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6次,进行交流研讨16人次,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规定书目352本,将4本书籍细化分解为72个部分,明确37名领学同志,形成学习报告45份,并于6月底全部完成学习任务。

搭建“网络课堂”,传播廉洁声音。用好线上平台,围绕纪检监察业务、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网站、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开展线上自学,目前有66人参加学习并完成线上专题课。对祁门纪检监察网站进行改版,在网站主页面设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并在《文件资料》栏目添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讲话精神,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和舆论氛围,并通过工作QQ群、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跟进学习。

搭建“红色课堂”,赓续精神血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休宁县石屋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历史、发扬斗争精神、当好忠诚卫士。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诵读红色经典家书活动,8名纪检监察干部演绎《红色家书映初心》节目,赓续红色基因,传颂红色经典。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笔墨颂中华”书画作品展览,以勤政廉政为创作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清廉本色。

搭建“实践课堂”,强化履职担当。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的结合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微民生”项目清单8件,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改力度,上半年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起,处理1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人。同时,注重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以“岗位练兵”为目的举办2021年度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课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涵盖重点难点业务等内容,共有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强化履职担当。(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