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三个零”惩治政法系统腐败问题

时间:2021-07-13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受理政法系统问题线索55件,已全部办结,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45人,第二种形态处理4人,第三种形态处理1人,立案待处理4人……”这是天长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交出的反腐成绩单。

全面摸排,确保问题线索“零”遗漏。天长市纪委监委构建来电、来信、来访、邮箱、网络“五位一体”政法系统腐败问题线索举报平台,建立专项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整理收集,做到全面摸排、深挖细查;把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等问题纳入政法系统腐败问题清理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巡察移交、政法机关移交和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交三种方式进行问题线索收集,加强对政法系统腐败问题线索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政法系统腐败问题线索“零”遗漏。

联动协作,确保线索处置“零”暂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纪检监察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检查,加强同政法机关、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建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和专项工作例会制度,及时交流和通报全市政法系统腐败问题查处进展情况,梳理、分析和汇总相关问题线索,积极研判在教育整顿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形成政法系统惩治腐败问题工作合力,对梳理出的线索进行台账管理,实行专人负责,逐一登记、核查和销号,确保涉黑涉恶线索处置“零”暂存。

正风肃纪,执纪问责“零”容忍。紧盯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深入结合基层反腐“拍蝇”,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政法队伍腐败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深挖严查“保护伞”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推动惩治政法系统腐败问题工作不力及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移送问题线索、反馈办理结果,造成不良后果和严重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敢于冲破黑恶势力“关系网”,坚决查处政法队伍中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监督执纪保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纪委监委准确把握监督执纪的职责定位,通过‘三零’举措,重拳出击,惩治政法系统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