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强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06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措施不实,建议明确具体任务、可行性措施及落实时限。”近日,枞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商务局督导时提出监督建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部门各单位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教育走深走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通过参加被监督单位党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集中研讨会以及与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沟通交换意见等方式强化对被监督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做实“规定动作”、做靓“自选动作”,促使每位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强化专项监督,力戒形式主义。枞阳县纪委监委整合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督力量,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创新监督方式,采取随机参与、跟踪监督等方式,对全县16个乡镇、71个县直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各单位领导班子是否学习在先、实践在前,是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群众满意作为监督评价学习教育质效的重要指标,坚决查处学习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门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党组织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结合其它重点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12次,提出整改意见20余条。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在专项监督检查中,我们以群众满意为评价标准,以强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