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三早三督”护航党代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7-01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来会议现场报到时,我们收到了关于会风会纪要求的通知。为保障会议顺利召开,这样的提醒很有必要!”泾县党代表胡宇飞表示,将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履职尽责。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该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研究制定《泾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方案》,成立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组,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13个驻团监督组和2个外围监督组,“贴身”全程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会议胜利召开、换届风清气正。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组旗帜鲜明地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印发会议手册、张贴公告、专题培训、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将学习教育“关口”前移,既正向引导又反面警示,推动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形成自觉。据悉,该县共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的通知》及警示教育读本1000余份,分类签订《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3000余份,分级分类开展谈心谈话1200余人次。

监督查处是落实换届纪律的重要手段。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展监督“视野”,综合利用“12380”“12388”等信访举报平台,实时监测、了解换届风气情况,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建立健全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紧盯“换届人员推荐提名”“疫情防控措施”“餐饮浪费”“会风会纪”“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等关键环节,以“驻团监督、巡回监督、暗访监督”等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动真碰硬、有案必查、露头就打,切实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责任传导至“末端”,织密织牢换届风气“监督网”。

“加强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检查,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举措。大会选举结束后,我们将面向全体党代表开展换届风气问卷调查,重点了解选举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护航换届生态,以‘小生态’的优带动‘大环境’的美,推动换届工作与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有序衔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