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紧盯小微权力腐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01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6月28日至29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为群带领相关人员,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省蚌埠闸工程管理处、怀远淮河河道管理局等单位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风险点排查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导,防止群众利益受到损害。

调研督导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要抓治标又要抓治本,既要打老虎又要拍苍蝇”。老百姓往往对老虎看不见,但对身边的苍蝇感受很深。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确保小微权力正确行使、规范运行,是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廉洁履职水平,增强基层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前提。

调研督导中强调,要认清形势,水利系统小微权力腐败不容忽视。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要求,是夯实基层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基层信访矛盾的重要举措。水利事业涉及群众利益广,系统机构层级多,职工队伍庞大,基层单位工作与群众打交道频繁。要紧盯非法采砂、堤坝两岸管理、水政执法、工程招标、物品采购、车辆使用管理等小微权力腐败问题,热点、焦点问题,用“明规矩”打破“潜规则”,将廉政风险防控举措嵌入到小微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程序,强化动态监管,坚决杜绝腐败滋生的漏洞。

调研督导中要求,要强化担当,勇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参加座谈会的都是单位的“一把手”和纪检干部,要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善于发现问题,加强日常监督,提升制度执行力。要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以零容忍态度推进基层小微权力腐败高效治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集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小微权力腐败问题,以实际成果回应群众关切。

为严厉惩治基层小微权力腐败,驻厅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违纪人员13人,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1人。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1人,其中提醒谈话5人,批评教育2人,责令作出口头或书面检查3人,诫勉谈话1人,持之以恒治理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