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让监督精准发力

时间:2021-07-0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在国有水土资源被群众侵占造成国有水土流失中,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强、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建议你单位……”

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向县水利局发出监察建议书,针对存在问题明确整改内容,督促开展专项整治,并要求及时反馈整改成效。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我们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剖析案发单位存在的制度上漏洞、监管上缺失、责任上缺位等原因,向有关单位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着力以纪法刚性约束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问题整改,织密制度的笼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针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谁制发、谁负责、共监督”的工作机制,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完善制发程序和标准文书模板,对工作依据、文书格式、送达要求、跟踪检查、整改期限等作出规定,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见成效”,推动形成全流程全链条的监督闭环。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9份,督促相关单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13项,以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充分运用推动党组织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者监察建议,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就是以纪法刚性约束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把问题解决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推深做实以案促改,力求达到治根本、管长远的综合目的。”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