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聚焦“7+X” 有的放矢办好为民实事

时间:2021-07-01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纪检监察主责主业,聚焦“7+X”的总体部署,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突出“7”项重点任务,精准发力。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制定《市纪委监委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聚焦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背包式”巡察、“两网一包”、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等7个方面重点任务,细化方法举措。截至目前,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涉及137个小区52753套房屋,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涉及的五个县区527个安置点9752套安置房全部完成治理,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处理医疗机构115家,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盘活资金244.2万元,征迁“安置难”问题等正在有序推进。

围绕“X”个不定因素,有的放矢。在做好7项重点任务基础上,紧盯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关注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做到有的放矢、动态跟进。关注巡视巡察和来信来访涉及的“微民生”,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微实事”,先后帮助解决城南镇渡槽敬老院特困供养人员门诊看病报销难、叶集区部分公交站牌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结合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对调研中发现的叶集区洪集镇回民社区新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落后问题,已牵头有关单位抓好落实。聚焦5·13本土疫情,开展疫情防控督查56次,检查305个场所,发现问题263个。同时,组织机关30名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在疫情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把既定的重点任务与变化的工作形势有机结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明确办实事工作重点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通过建立项目实施清单,明确问题牵头领导、牵头部室、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建立问题跟踪机制,务求取得实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