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三点发力”助推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7-01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许某某违反人民法官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中应当回避的有关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甚至侵吞案件执行款,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日前,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法院作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法院干警以案为鉴,严格约束和要求自己。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全面落实协同责任,在做好日常和各类专项监督的同时,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迅速推进,为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注重集体会商,科学分析研判。对标上级部署要求,成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处置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涉及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推进学习、研判、会商等几个环节常态化同步开展。针对问题线索,组建工作专班,选优配强力量,推动专案办理,坚持做到“一周一调度”,重点案件办理“一天一分析”。截至目前,已对2021年以前发现的36条问题线索进行筛查梳理。

突出质效兼顾,强化监督检查。安排区纪委2名副书记和2名常委组成2个督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话、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10个基层派出所及8个镇、3个街道司法所进行了全覆盖督查检查,重点聚焦“三个环节”工作开展等情况发现问题7个,现已经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开辟绿色通道,严查快处到位。针对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反馈问题和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实行优先处置,工作专班和承办室协同配合,做到日收日转、迅速启动、实时跟进、严肃查处。今年以来,累计受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24件,已办结24件,其中立案8人,党政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7人,谈话提醒2人,书面检查3人。

“纪委监委将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对于主动投案、积极配合组织调查的相关人员予以从轻从宽处理,但对心存侥幸、不知悔改,一定会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出提醒。(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