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深入一线监督检查 筑牢汛期纪律“堤坝”

时间:2021-07-01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个圩口的抢险人员能不能半小时之内集合?防汛器材有没有补充到位?”进入主汛期以来,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深入到各个圩口,围绕四个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为全区安全度汛提供纪律保障。

查防汛制度落实,督促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镇及区直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逐级落实河湖堤防、城市内涝以及重要工程设施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实现对所有洪涝高风险区域、部位的防汛责任全覆盖。各防汛责任段必须设立防汛公示牌,公布防汛责任人和联系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查水利工程建设,督促守好前沿防线。针对去年汛期各个圩口发生的管涌、滑坡、渗漏、跌窝等险情,监督区水务局会同各镇,严格按照水利工程修复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开展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共实施水毁水利修复工程29处,总投资4216万元,去年汛期的水毁工程已全部修复完成。同时,对在建水利工程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能完工的快速扫尾;暂时不能完工的,逐一编制度汛方案,落实好抢险人员和物资。

查防汛物资准备,督促物料备足补齐。要求各镇克服松懈麻痹和“等、靠、要”思想,按照不低于2020年物资储备要求,多方筹集资金,备足补齐防汛抗旱物资物料,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通过“以船代仓”、 “以车代仓”等方式,将防汛抢险物料集中储存,确保汛期时15分钟内能将抢险物资送达任何出险点,满足防大汛、抢大险需要。

查抢险队伍建设,督促开展防汛演练。督促各镇在加强基层抢险救援常备队伍建设的基础上,组建一支不少于50人的突击抢险救援队伍,做好基层突发险情灾情先期处置能力,定期开展防汛演练和培训,不断提高抢险和救援的实战能力。与此同时,要求区水务、应急部门积极探索建立社会化抢险队伍,依托境内水利施工单位,组建社会化、公益性防汛抢险专业队伍。

“全区共有大小河流20条,河道总长271.2公里,千亩以上在册圩口16个,堤防总长291.94公里,防汛任务十分艰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镇及区直相关单位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切实做到有汛防汛、有涝排涝、有旱抗旱,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