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建立“室组地”联动机制 推动办案实效“1+1+1>3”

时间:2021-06-28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虽然纪检监察组现有两名专职业务人员,但人手依然不足,运用“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后,能够整合分散力量、补齐业务短板,实现监督力量最大化……”濉溪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室组地”协同配合作战,整合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三方力量,以协作区为抓手,全员协作,形成由委领导牵头挂帅,6个纪检监察室分别联系相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形成1+1+1的“室组地”协调联动办案机制。通过对问题线索“提办”“合作”“协办”等方式,实行办案力量统一调配、审查调查统一实施、以案治本统一深化,有力地解决了人员力量不够,办案经验不足,人情困扰过多的难题,实现从“单打独斗”到“攥指成拳”的转变,不断凝聚办案合力,推动取得“1+1+1>3”的实效。

为实现“室组地”信息互通、手段互补,处置问题线索有的放矢,提升案件查办整体效能,濉溪县纪委监委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护航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监督内容,列出监督清单,结合业务类型和工作特点,将监督任务派发给相应协作组,建立信息研判互通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围绕监督重点,集中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处置、日常监督、巡察整改等相关情况,有效打通查办案件过程中的痛点、断点和堵点。

在协同“作战”的基础上,濉溪县纪委监委着力从解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办案能力不足、办案质量不高的基本问题入手,加强培训和指导,将协作组成员混编搭配,通过以老带新、跟班学习、沙盘推演等方式对症施策,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通过“室组地”协调联动,处置问题线索665件,立案116件,党纪政务处分108人,对10人采取留置措施。

“‘室组地’贯通联合,优势互补,扬长避短,并肩作战,为线索研判、案件突破、力量调度提供坚强保障,有效发挥‘1+1+1>3’的效应,确保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两手抓、两手硬。”濉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