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重拳”整治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

时间:2021-06-28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年10月24日,天河科技园洪集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耿某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并造成交通事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1年1月11日,秦集镇枣林村原村委会主任韩某某因醉酒驾驶构成危险驾驶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近期,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通报了多起党员干部酒后驾驶机动车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近年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把重拳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精准发力、重拳出击,不但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严肃追责,而且深挖细查有关党员干部“酒局”背后隐藏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纵酒酗酒、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进一步正风肃纪,正本清源。据统计,2020年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13起,党纪处分13人次。

“我们还注重发挥以案示警作用,通过编印典型案例汇编、制作警示教育展板等形式,加大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底线、守底线、不越线。”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提高执纪审查工作效率,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对信访举报、司法机关、执法部门移送的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坚持随收随办、快查快结。同时,不断强化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的联办机制,安排专人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线索进行台账式管理,对超一月待处置线索及时反馈案件承办人,有效提高执纪审查工作效率。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紧盯节假日期间易发的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监督检查,深挖酒驾醉酒后的变异‘四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执法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善。”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任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