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王家坝前悟初心

时间:2021-06-28 06:3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王家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弘扬,要把这种精神贯穿于监督执纪工作中。”6月23日,安徽省阜南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来到王家坝闸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大家深有感触。

对于阜南县纪委监委干部来说,王家坝闸的记忆很深刻。2020年7月20日,接国家防总命令,淮河王家坝闸开闸泄洪,蒙洼蓄洪区启用。“上保河南,下保江苏”,危急关头,顾全大局,王家坝人民再一次作出抉择,蒙洼蓄洪区内近18万亩农田被洪水吞没。全县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从防汛救灾到恢复生产再到重建家园,始终和蓄洪区2000多名群众在一起,用铁的纪律确保防汛抢险救灾顺利进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王家坝闸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后,阜南县纪委监委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在王家坝闸边感悟王家坝新的时代精神。

王家坝闸兴建于1953年1月,系淮河中上游重要水利枢纽工程。王家坝闸建成至今,已有13个年份16次开闸蓄洪,为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家坝闸所体现的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奉献牺牲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人。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医疗医保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专项行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63件。

“如今,王家坝群众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庄台上美化亮化,各项生活设施齐全,2020年全镇200多户群众搬进了集中安置小区。”王家坝镇纪委干部冯晓宁介绍,“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履好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传承好王家坝精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