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深化“提级监督”质效 打通基层监督“末梢”

时间:2021-06-28 08: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咱沈家村被列为提级监督试点村了,今后村内工作会进一步规范,欢迎大家随时监督。”近日,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纪委书记王丹在发放“提级监督”明白纸时说道。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着力破解基层微权力监督“上级监督偏远,同级监督偏软,群众监督偏难”问题,完善对村(居)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体系,选择西二铺乡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二铺村及沈家村推行村级“三资”提级监督。

“‘提级监督’对我们既是一种监督,也是一种保护。”西二铺乡沈家村党总支书记王光辉说道,今后会进一步发挥“领头羊”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约束好自己。

“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埇桥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重点,先后制定四项制度,完善六项具体监督举措,构建分管领导包保联系、党风室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协作联动的监督机制。通过组织会商研判、开展走访调研、指导工作推进、深化警示教育、完善廉政档案、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层干部监督体系,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们一定会认真核实个人廉政档案,保证所填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二铺村党总支书记陈树东说道。

为进一步夯实监督基础,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村干部廉政档案,制定《埇桥区“提级监督”试点村廉政档案管理制度》,指导西二铺乡收集试点村“两委”人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年度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及职务任免、受到处理处分等情况,形式上坚持一人一档,统一登记造册,并对内容实时更新,目前,已对试点村18名现任村“两委”干部全部建立完善了廉政档案。

“‘提级监督’让村级党组织‘一把手’时刻绷紧廉政之弦,推动了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提级监督试点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把监督触角延伸至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末梢,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真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