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用活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16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庆市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以弘扬革命精神为主线,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式党史教育活动,追溯英烈足迹,赓续革命传统,激发奋斗力量,使红色基因入脑入心。

定制“红色”现场教学,汲取“红色”力量。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并到市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中心组30余名党员干部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感悟英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视频,生动再现了安庆历代烈士们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要用好安庆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力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之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在现场教学后的研讨会上强调。

倾听“红色”经典故事,感悟“红色”精神。

“讲座让我对发生在我乡境内的大石岭农民暴动那段辉煌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叶仁山、叶义山兄弟俩的英勇事迹令人敬仰。”日前,聆听了太湖党史讲座的大石乡纪委负责人感慨万千。“会后,将及时传达太湖的英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爱岗敬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太湖县纪委监委以党史教育为契机,依托本土红色历史资源,为全县的纪检干部举办了“定制式”党史讲座。讲座结合太湖当地历史文化,生动讲解了曹镜清、赵纶士等革命英雄人物事迹和声援五四运动、策动陈雷起义等重大历史事件,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更浓,“红色”精神共鸣感更强。

追寻“红色”遗迹,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铁铺岭战斗遗址,零距离感受红色历史,感受血与火的革命岁月,深受触动。”参观完铁铺岭战斗遗址的怀宁县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5月,桐城、怀宁、潜山等地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到唐湾镇红色教育基地、铁铺岭战斗遗址、潜山市第一党小组旧址等“红色”遗迹,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温顽强卓绝的抗战历程。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中,党员干部深刻感受革命品格和红色精神,坚定了要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信仰信念,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