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靶向监督让群众“住的安心”

时间:2021-06-16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住房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整治,我们聚焦四项监督重点,采取有力举措,积极稳妥、快速有效地处理好各类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侵犯。”阜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指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阜阳市纪委监委出台《阜阳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监督保障方案》,为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征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等问题专项治理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强化目标引领,做到靶向发力。市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监委列举“三难”问题的基础上,结合阜阳实际,聚集“办证难”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持续巩固、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难”问题专项治理、商品房延期交房矛盾化解、物业管理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等四项重点内容实施精准监督,让监督更加精准,保障更加有力。

建立务实举措,压实监督责任。立足职责定位,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从压实治理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线索处置、突出关键环节、严肃案件查办等五个方面建立工作机制、细化监督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形成了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第三纪检监察室具体实施,第一至五纪检监察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相关部室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监督保障工作走深走实。

明确工作要求,确保监督实效。监督保障实行“月报告、季调度”工作制度,信访件办理、线索查办、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工作实行台账化管理,切实做到台账规范、数据精准、推动有力。同时,将监督保障工作融入到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中去,并与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双责三早一讲评”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监督效率,放大工作效能。

“整治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强监督与强监管同向发力、贯通协同。同时紧盯房地产领域顽瘴痼疾,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规范追责问责。对反面典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