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6-16 06:22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对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结果实施政治生态评估研判的试行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强化底线意识,牢牢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化隐患排查,以“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为主线,针对燃气行业,针对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针对校园、商场、景区、集贸市场、文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台风、暴雨、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在全省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实化风险管控,认真落实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精神,着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社会面打防管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细化责任落实,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完善企业创新服务体系,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培育壮大十大新兴产业,全面深化对外开放,走出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聚焦落实好国家生态战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国家公园、生态廊道等建设,推深做实林长制、河(湖)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着力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要聚焦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格,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深化“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党的肌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慎终如始,对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进行再核查、再检视,严防反弹回潮,坚决巩固整治成果。要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多规合一”制度,探索实施“田长制”,建立自然资源督察制度,推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问题系统治理、源头根治。要严明政治纪律,突出动真碰硬,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思想和纪律教育,及时督促纠治,严肃执纪问责,切实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党中央制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坚持党的领导、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党章党规、破解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的创新举措,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监督的自觉。要紧盯“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同级领导班子和下级领导班子,综合运用巡视巡察、述职考核、监督谈话、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教育提醒、督促整改、追责问责,坚持好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切实增强监督的实效。要拉紧责任链条,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

会议指出,对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结果实施政治生态评估研判,有利于持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要突出实施重点,加强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机制建立等情况的综合研判,为政治生态精准“画像”,强化评估结果运用,高质量落实好政治生态评估研判各项任务。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配合责任,谈话对象及所在(分管)地方、部门或单位领导班子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扎实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