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保障长江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1-06-15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和清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坚持监督定位向重点领域聚焦,紧盯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清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等专项治理工作,多措并举将监督走在前。

提升政治站位,拧紧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阀”。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长江“十年禁渔”、 清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从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中央巡视整改反馈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强化部署调度,持续跟踪督导。

突出政治监督,构建立体监督体系“三维网”。聚焦完成“六清四无”任务和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等关键环节,研究出台具体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分别提出长江禁捕的1项总体要求、5项重点任务、4项保障措施;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2项工作原则、4项工作安排、3项工作机制。同时,在日常监督中以业务处室党支部为“小网格”,以党风政风监督员为“网格员”,通过压实网格内的监督责任,整合监督力量、延伸监督触角,构建专项监督工作的立体化监督体系。

坚持目标导向,打好协同联动监督“组合拳”。发挥“室组地联动”的协同效力,联合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职能处室联合组成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宿州市、阜阳市、芜湖市、六安市、安庆市、池州市等地开展督导调研,对部分地区退捕渔民转产安置不稳定、占用耕地建房清理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指导并督促整改。

四强化督导宣传,营造共抓大保护最佳“风向标”。积极督促推动各级长江禁捕退捕和清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工作包保联系制度落实到位,营造浓厚禁捕退捕和清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畅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监督举报渠道,保持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对长江禁捕退捕和清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领域信访件及时转办、严肃督办。(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