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紧盯防汛强监督 严明纪律筑“堤坝”

时间:2021-06-15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洪水把咱这茅草坞大桥冲成了危桥,之后我每天接送孙子过桥时都心慌。今天旧桥拆掉后,新桥和两边连接的路都更宽阔更好走了,得亏你们帮忙协调做工作,真是太感谢啦!”近日,在宁国市霞西镇集镇旁边的危桥--茅草坞大桥拆除现场,八十多岁的陈老伯拉住该镇纪委书记舒京富的手高兴地说。

“从大桥损坏到危桥拆除,再到今天新大桥通车,只用了不到九个月时间,终于赶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完工,我现在可总算放心了!”舒京富如释重负地回应道。

据悉,2019年“利奇马”台风给该市部分乡镇带来重创,霞西镇便是重灾乡镇之一,茅草坞大桥更是受损严重。2020年“7.6”洪水又让该桥雪上加霜,彻底成了危桥,如果不进行重建,即将到来的汛期极有可能彻底冲毁大桥。面对灾后人民生活不便、生命安全存在隐患这一情况,霞西镇、村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主动前移关口,通过定期督查、不定期走访、村纪检委员“点对点”联系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紧盯项目全程建设,不断压紧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为工程顺利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当前该市即将进入紧张的防汛阶段,为扎实推动各地做好防汛抗洪应急准备工作,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及时跟进监督,在部署端午期间作风建设检查的同时,专门对监督推动防汛工作作出了具体而详实的安排,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防汛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通过室组联动、交叉互查、区区协作等方式,采取听取防汛准备情况汇报、查看防汛物资储备、走访防汛工程建设现场等方法,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甲路镇纪委对防汛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各地均对储备仓库中应急物资进行翻库和防潮处理,并实行登记上架。同时,要求各村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梅林镇纪委已深入辖区各村、河塘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防汛点,聚焦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查看防汛抗灾应急预案、安全隐患和风险排查等情况,总体情况良好!”

“港口镇纪委进一步重申防汛工作纪律,要求值班人员决不允许出现脱岗、瞒报漏报灾情、信息倒流、未及时安置受灾居民群众等问题……”

一条条信息,源源不断地从监督一线传递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既有实地督查又有压力传导和严明纪律,为该市防汛工作筑起了一道密不透风的纪律“堤坝”。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适时加大督查频率和力度,切实推动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