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紧盯端午节点 持续正风肃纪不停歇

时间:2021-06-15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粽叶飘香端午至,廉洁自律记于心。铜官区纪委监委提醒您: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端午节前就收到纪委的廉洁短信,现在的监督真是越来越日常化、近距离了,这让我们的纪律之弦一刻也不敢松懈。”近日,铜陵市铜官区一名党员干部为日常监督“早提醒”点赞。

提前部署,廉政提醒打好“预防针”。铜官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节”意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给全区5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督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廉洁过节,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协同联动,监督检查拧紧“纪律弦”。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配合市纪委二室组成市区联动作风建设督查组先后赴新城办、区行政执法局督查公车管理以及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通过调取财务凭证的方式,对市二中、金狮小学开展节前作风建设检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止“节日病”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严防“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和警示。今年以来,对“四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批评教育3人,提醒谈话3人,印发典型案例通报3起。

“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组织开展精准有效的监督检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铜官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