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迟到的人才房

时间:2021-06-15 06: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这次存量房分配,真的解决了安居大问题,目前房子正准备装修,以后上班工作就更方便了。”黄山学院一青年教师挑选了知园小区133平方米的人才房,他在安徽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工作组电话回访中说。

知园小区二期工程完成后,仅2015年进行过一次集中选房,此后剩余100余套房屋一直闲置,“知园”变成了“滞园”。

去年,省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称该学院“迟迟不研究知园小区分配方案,工作效率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省纪委监委很快成立工作组,按程序函询,并展开调查核实。

“调查发现,学院党委对群众呼声重视不够,甚至认为房屋‘僧多粥少,无论怎么决定,都会有人不满意’,房屋分配成了学校不愿触碰的痛点、群众信访的热点和省委巡视的关注点。”安徽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说。

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省纪委监委持续调度,推动问题解决。2020年下半年,黄山学院党委正式启动新一轮分配工作。

今年年初,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接受政治监督谈话时,人才房分配问题被再次提及,谈话要求学校党委“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上还要加大力度”。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省纪委监委梳理出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黄山学院人才房分配等作为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

今年2月,黄山学院完成选房资格审查和计分;3月,完成购买资格确认并制定选房规则;4月,发布选房通知并组织选房。目前,65户教职工已经选到房屋,正在办理付款、交房等手续。学院还预留部分人才房,筑巢引凤,做好今后人才引进房屋储备。(本报记者 陈多润 通讯员 李成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