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三线法”推动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21-06-15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乡镇各单位:端午节临近,你们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及纪委关于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扎实有效推动纪律作风建设......” 近日,黟县纪委监委根据县委《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示》,再次向各乡镇各单位发出提醒单。

为防止重要节点“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黟县纪委监委通过早提醒、重检查、严惩处,驰而不息加强“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早提醒筑防线。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党委(党组)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关“端午”期间廉洁自律文件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抵制不正之风的免疫力。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参加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会,要求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醒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扎实开展“端午”期间作风建设检查,督促落实好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发挥纪检监察网、“廉洁黟县”公众号舆论引导作用,及时转发相关文件精神和典型案例通报。编发“端午过廉节”提醒短信,做到早提醒早预警。

重检查守底线。县纪委监委和各乡镇纪委把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检查和假日值班值守等纳入本月重点督查内容,督促各党委(党组)履职尽责。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组织对干部上下班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12次。从6月初开始,对8个县直单位开展为期15天的驻点监督。协调县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直机关工委等职能部门牵头开展专项检查3次,严防“假日病”反弹回潮。

严惩处拉红线。重点查处“端午”期间公款赠送礼品、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利用婚庆借机敛财和参与赌博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因领导不力或不认真履行职责的,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今年以来,共查处酒驾、赌博案件7起,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要坚持挺纪在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新变异,深入查摆端午节期间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确保过一个廉洁的端午节。”县纪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