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学习党史强根基 敢于斗争做铁军

时间:2021-06-10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三反’运动是指解放初期,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内部开展的‘反贪污、()、反官僚主义’的运动。”这是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的党史知识闭卷测试题之一,纪检监察干部聚精会神地接受测试,时而皱眉深思、时而奋笔疾书。

“这道题中的两项答案看上去意思非常相近,差一点儿就选择错了。通过测试,检验出自己对党史知识掌握的还不够深入到位,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孙昊天核对答案后,略显懊恼又满怀信心地说。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举措,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精心准备学习“大礼包”,力求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据悉,此次举行的闭卷测试既是强化学习的方式,又是检验学习成效的“实战”。

除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不定期举行闭卷测试外,市纪委监委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购买了整套党史学习读本,通过邀请专家授课以及开展重走新长征路、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举办“学史明理崇德、涵养清廉家风”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用“传统方式+创新方法”相结合的形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三反’运动中,共查出犯严重贪污行为的罪犯10060人,其中判处有期徒刑的9942人,判处无期徒刑的67人,判处死刑的42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在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上,作了题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定不移反对“四风”》的党课报告,其中生动地引用“三反”运动史实。

学史强基,目的是为了锻造新时代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业务培训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同步开设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负责授课的同志坚持把党史知识融入业务知识,引用历史上党抓纪律、强作风、为民服务的真实故事,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敢于善于斗争。截至目前,已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4期,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培训。

“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饱含智慧和力量。”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充盈前进的动力,充实斗争的本领,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