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互联网+小微权力”助力掌上监督无死角

时间:2021-06-10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要想了解种粮补贴情况,还要去村里去问,很不方便,现在只要在家里用手机就能查到,而且还可以了解各种补贴的分配情况,一目了然,清清楚楚。”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村民杨基胜说到。

随着宜秀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app上线,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小微权力”平台使用,方便群众用好监督平台,宜秀区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人员上门指导村民下载查询。

厘清权力,制定流程。区纪委监委厘清权力清单,让干部用权有“单”可依,有章可循。重点围绕村级重大事项监督、“三资”管理、项目管理、便民服务、村级公开等事项,对村级权力事项进行逐项梳理、归纳,共制定2个方面30项村级“小微权力”责任清单,编制村级“小微权力”流程图,切实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加强宣传,用好平台。通过微视频、宣传单页等宣传手段,让平台作用和使用方法家喻户晓。目前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已经在全区6个乡镇(街道)推广。平台目前已经公示近20万条包含惠民资金发放等群众关心的信息,群众浏览量上万,纷纷表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上线,对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强化过程监管控制,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以前只要涉农资金的分配,总有个别村民提出质疑,不管怎么解释都难打消他们疑虑。监督平台上线后,村里每笔资金的来源与使用都可以通过平台查到,打消了群众疑虑 ,和谐了干群关系。”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杨军说。“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上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加强群众对小微权力的监督作用,持续规范村级权力运行,为推进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做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