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室组地联动 齐督共推筑牢“防汛堤”

时间:2021-06-10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各级河长是否落实防汛期间巡河要求?防汛物资是否部署到位?”近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对辖区各镇各街道防汛值班值守、易涝点排查、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近一个多月来,屯溪区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当地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汛期屯溪区降水量预计将超过常年平均值,同时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极端性、突发性及局地性短时强降水发生频次增加,极易出现洪涝或内涝现象。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汛情实际,未雨绸缪、靠前监督,提前介入汛前监督工作,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压紧压实防汛备汛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日常监督“促部署”。把防汛监督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督促有关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早部署、早准备。针对全区防汛备汛工作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

开展精准监督“促平安”。紧紧围绕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预防工程项目建设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该区纪检监察机关以督促改,深入备汛一线,直面现场管理,加强对库坝质量、物资储备、人员安置点等易腐易变环节的监督,积极帮助梳理风险隐患点,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

开展全程监督“促落实”。进一步强化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各镇纪委、各街道纪工委的协调联动,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明确值班值守、巡查责任落实、联防联动机制等工作要求,划定安全度汛纪律“红线”,对在防汛备汛期间工作落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