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将巡察一线变为培养干部的“练兵场”

时间:2021-06-10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每年县委将从全县新提拔的副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储备干部、纪检监察干部中抽调人员,并派送到县委巡察机构跟班学习锻炼,参与巡察工作……”今年3月,郎溪县委研究出台《选派优秀干部到县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工作办法(试行)》,将巡察工作与干部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巡察一线作为干部能力提升、培养考察、提拔重用的“练兵场”。

“通过参加这次巡察,不仅让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谈及参加刚刚结束的县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经历,年轻干部夏婧表示收获满满。

据悉,该县始终把参与巡察工作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平台,通过建立新提拔任职的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储备干部等到巡察岗位接受锻炼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的“大熔炉”作用。自2016年以来,该县陆续从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中抽调各行各专业优秀干部225人次参与巡察工作。

“让刚走上领导岗位的干部和列入县委优秀干部储备库的同志参加巡察工作,不仅有利于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而且能够提升敢于担当意识,同时还能提高严于律己的自觉性。”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道。

为了确保巡察工作“不断档”,帮助跟班学习人员迅速进入角色,县委巡察机构通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设置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程,快速补齐大家的知识短板。同时,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具有丰富巡察经验的巡察组组长带领“新任”巡察干部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凝聚合力,更加彰显出巡察“利剑”的威力。

每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办分别从政治素养、工作业绩、作风纪律等方面对跟班学习的干部作出客观评价,并形成书面鉴定意见,向县委组织部及抽调干部所在部门进行反馈。县委组织部也将干部参与巡察工作期间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参考。

“到巡察岗位进行砺炼,对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强化部门单位源头防范意识等都有积极意义。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和优化巡察干部成长路径,让巡察工作成为培养优秀干部的‘摇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