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公堂”变“课堂” 既固思想又强本领

时间:2021-06-10 14: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认罪认罚,经过纪委监委的教育挽救,我已经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一段来自被告人的忏悔陈述在肃静的法庭上响起,参加旁听庭审的公职人员也陷入了警示教育的氛围。

为了增强警示教育的“沉浸感”,日前,繁昌区纪委监委根据案件性质、特点通过旁听庭审的形式组织保留公务用车单位的驾驶员、办公室、财政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平铺镇原小车班班长李某旁听庭审活动,采取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的教育内容,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力争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旁听庭审过程中,一方面有职务关联的旁听人员表示庭审十分具有震撼力,使人切身感受到法庭的庄严和法治的公正,作为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带头遵守纪律践行法治、依纪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社会。另一方面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观看了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围绕争议焦点展开的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零距离”了解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和判断的要点和法律依据,并对照检查该案件在监察审查过程中法法衔接的注意事项,进而总结提炼经验,进一步提升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收集、固定证据和防控犯罪嫌疑人翻供等方面的实践能力。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对繁昌区专题警示教育暂行办法进行修改完善,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时效性。(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