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处级干部被查;开展涉企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06-07 1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5月31日—6月06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印发《合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建议制发操作指引》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印发《合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建议制发操作指引》,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建议质量提升行动。今年以来,合肥市纪委监委已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1份。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6月3日,合肥市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合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淮北

召开全市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观摩推进会

5月31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观摩推进会。会前,淮北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基层,实地查看了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

亳州

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

6月3日,亳州市纪委监委督导组深入谯城区部分乡镇,就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宿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迅速动员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事故中队原四级警长郭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事故中队原四级警长郭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郭明身为中共党员、人民警察,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郭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宿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监狱第五监区教导员、一级警长曹杰接受监察调查

宿州监狱第五监区教导员、一级警长曹杰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蚌埠

出台《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出台《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统一管理。

蚌埠市公安局延安派出所四级警长赵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公安局延安派出所四级警长赵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强化成效评估 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近期,阜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成立巡察整改评估工作组,对五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的阜南县、临泉县、颍泉区公安(分)局开展了巡察整改成效评估。

淮南

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进行部署安排。

滁州

开展涉企问题专项整治

近期,滁州市纪委监委围绕“亭满意”营商环境,开展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查纠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支持和保障企业发展。

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股股长衡德江接受监察调查

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股股长衡德江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四个注重”做好换届纪律监督工作

为确保市县乡换届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六安市纪委监委围绕注重高位推动、注重纪律要求、注重全程督导、注重严查严处的“四个注重”要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有序完成。

学史力行勇担当 疫情一线践初心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学史力行、冲锋在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与一线值班值守同频共振,为疫情防控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六安市霍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进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霍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进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马鞍山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一级警长董旭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一级警长董旭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近日,芜湖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宣城

靠前监督 全面护航“人生第一考”

为严肃考风考纪,保障高考顺利有序进行,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结合驻在单位职能职责,组成督查组,重点就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医疗救护、考风考纪等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铜陵

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传达相关会议精神,集中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并邀请特约监督员代表列席。

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法官杨月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法官杨月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学习相关会议精神,6名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政治监督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阳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卫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青阳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卫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黄山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近期,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成立2个督查组,对全区14个乡镇和15个重点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回头看”督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