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1-06-07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3日,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6月2日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重点就落实好刘惠书记在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对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的要求,并结合本组实际,研究贯彻举措,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皓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组要按照省纪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科协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挥好政治机关的作用,落实好监督责任,全面助推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统筹推进综合监督单位的中央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监督工作,以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令行禁止。监督推进“五个一”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建设,扎实推进省委关于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决策部署的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取得成效;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推进科技的“双招双引”,实施“六大科技创新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美好安徽建设;严格正风肃纪问责,进一步净化优化科技创新政治生态,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中,协同主体责任同向持续发力、毫不松懈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空转”政策文件的“二传手”,优化再造科技项目奖项申报评定流程,持续为科技人员减负增能、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对科研人员赋权、负责相关政策制度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严肃查处科研领域的腐败问题,敢于亮剑,善于斗争。以雷霆手段查处科研违纪违法犯罪产生震慑效应;对发生的、历史上贪污腐败问题进行溯源,探究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根治科研贪污腐败的对策,做深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大力纠治科技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探索筑牢“不能腐”的笼子;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让科技创新领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