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为夏粮平稳有序收储“保驾护航”

时间:2021-06-07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深入省粮食和储备局、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及安徽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等现场督导,了解夏粮收购形势、准备工作及安全生产、纪律执行等情况,并要求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着力保障夏粮颗粒归仓、收购平稳有序。

一是扎实做好收储准备。对全省小麦、早籼稻的单产、总产、商品量、收购量、仓容进行调查预测,分析研判夏粮收购形势,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政策性收购准备。二是全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广“智慧皖粮”预警排队售粮系统,开展预约收购、上门检验等便民措施,避免出现“卖粮难”“收关系粮”、排长队现象。充分发挥产后服务作用,要求收购点主动为农民提供烘干、晾晒、整理等服务,提升粮食质量等次,帮助农户增效增收。三是确保储备任务如期完成。督促粮食储备单位在夏粮收购中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规定,严格执行纪律要求,严把入库质量关,逐车检验,确保轮入小麦符合质量标准要求。四是持续强化收购监督检查。加强“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解决农民反映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恶意炒作等扰乱市场行为。

据预计,全省2021年小麦商品量为1325万吨,收购量750万吨,各类粮食经营主体至6月初可腾出空仓容1245万吨。目前,全省有效仓容、收购资金、人员、器材设备等已经准备就绪。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已准备最低价收购库点209个、空仓容364万吨,筹措政策性收购资金200亿元,核定20余亿元信用保证金贷款支持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