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做实以案促改 深化标本兼治

时间:2021-06-07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他们曾经是我的领导和同事,未经得住利益和贪欲的诱惑,以身试法,以权谋私,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悔之晚矣,我要以此为戒,廉洁奉公......”对于无为市纪委监委查处的粮食系统违纪违法案,涉案单位工作人员在“以案促改”心得体会中感慨道。

为切实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效能,做实“后半篇文章”,无为市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强化以案促改,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

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坚持把发现问题、分析原因与查办案件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精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涉案部门深入反思剖析,深刻总结教训,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全面整改,推动个案查处向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转化。今年以来,向有关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9份,推动建章立制1项。

聚焦重点,靶向发力。针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查找廉政风险点,深化治理,督促完善制度,防患未然。今年以来,在全市开展工程领域管理混乱、严肃财经纪律、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集中梳理相关问题线索39件,第一种形态处理42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

以案示警,增强免疫。坚持适时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组织旁听庭审,拍摄观看警示教育片,印发忏悔书,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以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截至目前,制发典型案例通报5期,组织3800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守正护初心 亮剑肃贪腐》,发放忏悔书200余册。

“查办案件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堵塞制度漏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无为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