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持续涵养不想腐的自觉

时间:2021-05-12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生活就要平平淡淡,简简单单,绝不能去追求奢侈享受,否则心生贪念,就会滑向腐败的深渊……”听完纪法宣讲后,县医院科室负责人王某深刻表示。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起底2017年以来移送检察机关处理的32个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全县开展巡回纪法宣讲,共开展宣讲83场次,5000余名党员干部受教育。宣讲从32名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特点入手,深刻剖析案件产生的原因,通过以案说纪说法,讲清违纪违法的危害,引导党员干部算清人生大账,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

用好用足身边“活教材”,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在警示教育工作中,不仅注重宣讲全覆盖,而且注重抓好同级同类教育,以警示教育精准度提升警示教育有效值。从不同领域选取7名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忏悔视频作为素材,制作警示教育视频,以最直观的形式把泪流满面和声声忏悔呈现出来,在思想深处引发共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严是爱、宽是害”的现实意义,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纪律防线。

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会前“警示教育十分钟”。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提升政治站位,把会前“警示教育十分钟”融入到日常工作,落实到党委(党组)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协调机构会、集体研究重要问题重点工作等有关会议中,认真传达学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印发的典型案例通报,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效果。今年以来,全县23个乡镇和70余家县直单位开展会前“警示教育十分钟”144次。

形式多样促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以宣布和送达处分决定书为契机,开展“一案一宣布一检讨一表态”活动,让纪律处分“一张纸”变警示教育“一堂课”;以职务违法犯罪公开庭审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现场或收看现场直播,让庭审现场变成实实在在的纪法讲堂,切实收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推动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万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线上线下营造守纪律严规矩浓厚氛围。注重发挥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及时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实更新到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相关板块,组织54个单位1658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在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省市纪委推送纪法宣传和典型案件发布,努力做到与省市纪委同频共振,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发布节日廉洁提醒,防止关键时间节点思想上“开小差”。

“纪律就在身边、教训就在眼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腐蚀和反腐蚀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开足马力,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做大做强不想腐的正向引导,为一体推进“三不”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