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念好“紧箍咒” 纠治“四风”不松劲

时间:2021-05-12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督查组工作人员,请出示一下你们超市近3个月来销售高档烟酒、购物卡的记录和相关票据……”这是五一期间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的一幕。

“四风”问题稍有松懈就会反弹。湾沚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盯住“关键少数”,运用多种手段、推出多项举措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为确保纠治“四风”持续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形成上下贯通、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精准执纪问责,对节假日和涉及群众身边腐败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既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坚持“一案双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绷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弦。同时加强对“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的研究分析,找准问题根源,从源头上加强防范,健全各项制度规定,堵塞制度上的漏洞,让“四风”问题无法隐身、无所遁形。

区纪委监委还注重运用谈心谈话提升监督主动性,将其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让党员干部明白在作风建设上“做什么、怎么做、做不好怎么办”,划定作风建设“责任田”、念好“紧箍咒”。常态化进行“点穴式”、“嵌入式”监督检查活动,对发现的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发出监督提醒,及时纠错,加强对“四风”问题的曝光力度,强化震慑效应。

“四风’问题本身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和变异性,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保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清廉为砖,筑防腐高墙。坚决纠‘四风’、转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